July 10, 2005

<巴黎湊熱鬧去>姑嫂作伴

巴黎演出完畢的第二天,老哥和同行幾位音樂家所組成的五重奏,得出發前往斯洛伐克演出。這也是我為什麼前往巴黎的一個原因,藉口是落單的嫂子想要有個伴,實際上是趁機血拼去 – 時間上剛好碰上巴黎的夏季折扣哩!

嫂子在巴黎尚有些友人與學生,因此我們的住宿也不成問題,早在出發前往巴黎之前就已安排妥當,在老哥離開以後,我和嫂子就入住當地某留學生的宿舍。只是,原本是隔天一大早就要和嫂子兩人把行李搬離過去,卻因為老哥一行人的行程生變,時間上延誤了~~~

說也誇張,他們前往斯洛伐克的幾位因故被取消,在臨時找不到班機的狀況下,竟有人出了「坐火車」的餿主意!我光聽到就傻了,從巴黎坐火車到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想像中就要超過十二個小時,加上這群人去的目的並非玩耍,而是火車抵達的幾個小時以後,就有密集的行程安排,上廣播節目接受訪問、彩排、當晚演出等,馬上替他們擔心了起來。只是在樂團經理‘連哄帶騙’下,他們還是在下午五點左右上了火車。也因為這樣的變動,我和嫂子一直到他們一行人辦理退房手續以後,才搭上前往市中心的火車。

我抵達巴黎的那個下午,從機場前往市中心的途中可謂大雨連連,原本還很擔心天氣狀況影響觀眾出席率,不過,那時壞天氣還沒有飄到巴黎市區,也讓人暗自慶幸他們的好運氣。然而,大家夥兒開始玩耍的第一天,就沒有那麼好運了。從上午開始就大雨不停,我和嫂子也開始發愁,不知該怎麼樣才能順利把行李搬過去,中間有好幾段路得走哩!所幸,我們下午出發的時候,大雨暫時停了一會兒,直到我們放完行李又出門以後,才又開始下起雨來。

在前往這個留學生宿舍的途中,嫂子以羨慕的口吻開始敘述起來,原來這間學生宿舍,是許多巴黎音樂留學生的夢,個人宿舍大到可以在客廳裡放下一部平台鋼琴,平時練琴也比較不會遇到鄰居抱怨的情形,搶手的程度可見一斑,那時嫂子排了好幾年也沒輪到她,聽說現在還得靠關係才能進去。

帶我們進去的,是嫂子學生的男友小胖,一個十八來歲的年輕小伙子。當他打開我們即將入住的那間個人宿舍,我馬上就恍然大悟了…房間大概是我以前倫敦宿舍的三倍大,樓下是廚房和起居空間,樓上則是寢室和浴室。我以前在倫敦六公尺見方的宿舍,大概只有寢室和浴室加起來那麼大,還得跟樓友共用浴室和廚房,「這地方真是奢侈啊!」怪不得許多人擠破頭靠關係想要進去…小胖也算是個幸運兒,到巴黎的第二年就好運進了這裡。

安頓完畢,兩個人其實已經累了,只是耗著一天都沒做什麼事,心裡還是不甘心…「去喝杯咖啡吧!咖啡提神,之後我們去逛街!」我提議道。嫂子想了想,就領著我到了巴黎最著名的咖啡廳之一(別問我是哪一間~~~法文對我來說還是外星文,名字我聽過就忘!)我和嫂子那天其實講了不少話,雖然都是家務事,不過卻也讓我感覺到,和她的距離又被拉近了一點。對我來說,和嫂子的關係是完全是‘被逼迫’下的妥協,畢竟她和老哥交往時,我人已經在國外,聽到他們要結婚時,我連她的面都還沒見過,這幾年相處的時間也不多,所以一直都不是太熟。這次因為和嫂子單獨相處了兩天,感覺上關係近了,也可說是這次巴黎行的一大收穫吧!








PS. 難得來一張合照!風塵僕僕從義大利趕到巴黎的我,妝也沒化,累得眼袋都跑了出來…從照片看起來,林暉鈞夫婦很有夫妻臉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