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7, 2005

<布達佩斯記行>四通八達的好地方



早上不到九點鍾,我和希薇亞兩人便已經整裝待發,對於嗜睡的我們來說,是很不平常的一件事,初訪東歐,我興奮的心情自然不在話下,而希薇亞和克里斯兩人,則是因為平日工作繁忙,對這次的假期更是滿心期待。

打開門,陽光灑入中庭,純白色的四層公寓映入眼裡,昨晚入住的時候連正眼也沒瞧一眼的四人,對眼前的景象同時發出「哇~~~好美啊」的讚嘆。這座很可愛的度假公寓,是我在網路上隨便找到的,當初只是因為要省錢,選了這間唯一符合我們價格期待的便宜公寓,加上離地鐵站只有五分鐘路程,符合我們的方便原則,大家夥兒原本都有「便宜沒好貨」的認知,如果真的運氣不好租到個爛地方也算有點心理準備。沒想到,這地點離主要車站和多瑙河都很近,地鐵、電車和公車構成的交通網,簡直可以用四通八達來形容,加上走路五分鐘的距離內,有三家超市可供選擇,出奇的好運氣,簡直是不可思議。



我們的第一站,是到超市簡單採買,克里斯抱了一手啤酒,我和希薇亞則各自拿了礦泉水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付賬時心裡大致計算了一下,物價至少比義大利低了三分之一以上,想想公寓主人舍吉歐說,從他搬到布達佩斯以後,五年內物價至少漲了一倍,我們真的覺得,這次把布達佩斯當成目的地,是正確的選擇,至少,在歐元還沒有入侵之前,趁著物價還沒有漲太多,趕緊過來走一走。

大家商議好弄個共同基金由我管理。前一晚在機場,我已經從戶頭領了些錢,只是提領的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後來計算機一打,發現自己竟然領了將近六百歐元。匈牙利還使用著自己的貨幣,中文稱為弗林,與歐元的匯率大概是1:250左右,已經很久沒有換算幣值的我,也只得開始慢慢習慣換算,並且乖乖地把每一筆帳給記清楚,跟希薇亞算帳的時候好有個底,不然以每次和他們兩人算錢的景況,總不免有點爭執…說也奇怪,我和米奇總是會遇上愛搶付賬的朋友,克里斯和希薇亞兩人更是不惶多讓,更會讓我覺得,義大利人和台灣人真的有很多很像的地方…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挖...這公寓看來好美好美窩...怎麼有電影畫面得感覺勒....下次我也要去!!

Anonymous said...

hi, 無意間看到你的文章,也對你曾待過的這間公寓心生嚮往,因為計畫4月中要到布達佩斯停留兩週,方便分享一下這間可愛公寓的名字、地址、及預定方式嗎?

萬分感激!!
背包新手-Joyce

Thelma said...

抱歉晚回, 最近實在太忙.

以前曾在背包客棧上貼過, 不過剛找出來發現網址已經改了, 所以現在我也不知道怎麼找到它...

Unknown said...

Hi Thelma,

It will be better to put some more picture for us to see how is the place.

Unknown said...

Hi Thelma,

I setup my own wordpress blog, adding your link into my new blog also.

http://jessiray.homedns.org/wordpress

Check it out.